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楼主: 2009

09年6月即将上市的几个新筒(新玩具入手 2楼更新)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13 22:30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09-3-16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08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08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09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09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09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10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10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10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110.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调整大小 DSC0111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009 于 2009-5-15 16:09 编辑

    DSC02264_缩小大小.JPG
    DSC02265_缩小大小.JPG
    DSC02266_缩小大小.JPG
    DSC02267_缩小大小.JPG
    DSC02268_缩小大小.JPG
    DSC02269_缩小大小.JPG
    DSC02270_缩小大小.JPG
    DSC02271_缩小大小.JPG
    DSC02272_缩小大小.JPG
    DSC02273_缩小大小.JPG
    DSC02274_缩小大小.JPG
    DSC02275_缩小大小.JPG
    DSC02276_缩小大小.JPG
    DSC02277_缩小大小.JPG
    DSC02278_缩小大小.JPG
    DSC02280_缩小大小.JPG
    DSC02281_缩小大小.JPG
    DSC02282_缩小大小.JPG
    DSC02283_缩小大小.JPG
    DSC02284_缩小大小.JPG
    DSC02285_缩小大小.JPG
    DSC02286_缩小大小.JPG
    DSC02287_缩小大小.JPG
    DSC02288_缩小大小.JPG
    DSC02290_缩小大小.JPG
    DSC02291_缩小大小.JPG
    DSC02292_缩小大小.JPG
    DSC02293_缩小大小.JPG
    DSC02294_缩小大小.JPG
    DSC02295_缩小大小.JPG
    DSC02296_缩小大小.JPG
    DSC02297_缩小大小.JPG
    DSC02231_缩小大小.JPG
    DSC02232_缩小大小.JPG
    DSC02261_缩小大小.JPG
    DSC02262_缩小大小.JPG
    DSC02263_缩小大小.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4-6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4-6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包”的感觉总是那么让人兴奋{:1_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21 23:56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4-6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09兄把开包改成开苞  哈哈 绝对更有吸引力 {:1_2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4-15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此贴将有很大变动,请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4-10-20 14:27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09-4-15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非主流都已经没有卖了,还会有什么变动,难道会出新版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09-4-15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近期此贴将有很大变动,请关注。
    2009 发表于 2009-4-15 15:31

    密切关注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6-9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说点感受吧,正品就是比测试品要好。

    外部篇
    1、镜片及光杯的O圈全部为乳白色O圈,比测试品的大小及密封性要好。

    2、尾部按钮开关按起来比测试品的舒适一点。估计是那个夜光冒里面的圆柱体剪切的比较平整。而且位置恰到好处,感觉量程很合适。

    3、配件真多啊,2个开关,3个夜光冒,3个O圈,手绳。不用担心一个备用开关不够用了。也不用单独买夜光冒了,绿色、蓝色、红色、黑色全齐。

    4、镜片边沿是磨砂过的,比测试品好。

    5、尾部开关外部涂有散热硅脂,提高散热。

    细节篇
    1、正极以前的Q5是大焊锡点,难看。测试品更换为弹簧,但弹簧很硬。正品的弹簧明显比测试品有提升,而且工艺好很多。

    2、负极的弹簧比测试品硬度提高了,Q5的因为这个问题+大焊锡头=倒立的时候容易跳档。测试品虽有改进,但尾部倒立撞击桌面还是会跳档的。正品工艺和质量的提高,又降低了跳档的几率。

    3、电路仓的隔热绝缘垫片的洞口扩大了很多,测试品的那个洞口小,不干胶都沾到MCE的透镜上了,我还要自己调整,将垫片剪成铜钱状。

    4、MCE正负级的焊点工艺提高很多,个人觉得非常不错。如果满分给10分的话,以前Q5的只能6分,MCE测试品7分。但正品可以给9分以上。

    5、新版本的外壳和老版本的确实不一样。现在的螺纹改用 凸 形的,上面齿是梯形,而不是三角形。这样螺纹就比以前更耐磨更结实了。防水性也稍有提高。

    以上10条全部是改进的优点。也许还有更多,至少我暂时还没发现。

    下面就要说说缺点了。外壳上有小伤,很小很小的瑕疵。感觉应该是外壳从工厂运输到车间这段路程上,相互磕碰造成的。虽然我对这些小地方不是很在意。但不代表每一个让人都不在意。有些筒友是很在意外观的。这点希望在发下批货的时候,快递出前,一定要仔细检查。

    不然到时候有要求高的筒友提出质疑,已非主流家的服务和信誉肯定是免费给换新的。但对于双方来说,其实都是损失。双方都吃亏。商家损失了来回的邮费和精力,而买家损失的是快递的时间和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09-6-9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的预想方案(只求亮骚,不求续航)

    单 18650 锂电
    基板 4 点并联
    8X7135 电路   2800ma

    CREE官方网站网址:
    http://www.cree.com/cn/products/xlamp_mce.asp

    MCE参数  M档的430流明 K档的370流明

    按照理论值推算,
    M档输出亮度是800流明,去掉损耗实际输出,理论超过700流明了
    K档输出亮度是700流明,去掉损耗实际输出,理论超过600流明了

    引用 funder 少校的回帖
    原帖由 funder 于 2009-2-5 13:26 发表
    实测最保险,估算下来,M档每核心350ma 430流明,如果每核心700ma 下光通量增加到1.7倍就是730流明,损耗系数按照0.75算,大概550流明左右。


    对新筒的忠告。

    新筒友兄弟,对于新人我还真不推举你们买 MCE 小直。


    这个MCE 小直是一个很邪恶的配置,走的是高亮的极端路线。

    而且高亮并不是指亮度绝对优势,而是一亮一大片的那种。

    如果远射的亮点理解成压强,那么MCE就是压力大,但受力面积也大,所以亮度不一定有普通的Q5的小直亮,因为他们发光面积小,集中到一点的相对很亮。(也就是相对压强大)

    到时候你会觉得你的MCE 小直 比普通 Q5的小直 发热更厉害,黑心更严重、续航很短、非常不实用。

    我怕对新人造成误导,毕竟一般的新人这方面知识相对少一些。

    而且说实在的,价格也不便宜,因为成本很高。

    就好比代步的话,奥拓即可,但肯定奔驰好,但奔驰贵,如果只为代步,我宁可选奥拓。不知道这样说你们能否理解吗?


    18650 MC-E小直测试版简评(完成度99%)
    http://www.shoudian.org/thread-75287-1-1.html

    论坛商家非主流预定帖的地址:
    http://www.shoudian.org/thread-75944-1-1.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6-6-28 05:54 , Processed in 0.187364 second(s), 6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