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23|回复: 1

如何使用家用紫外线消毒灯?谨记这几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3-1-17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最近各地都先后平稳渡过第一波疫情高峰。奥密克戎病毒虽传染性虽强,但引发的症状一般为是上呼吸道感染。随着大部分人都已经阳康,为了做好家里的日常消杀,很多人选择了家用LED紫外线消毒灯来消杀随身物品或高频接触的物品。今天TANK007教大家如何使用家用紫外线消毒灯
    内衣裤杀菌_01.jpg
    UVC紫外线消毒灯辐射短波紫外线可破坏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多种病毒和微生物的遗传物质。但UVC紫外线是一柄双刃剑,短波紫外线对生物细胞起到破坏作用也包括对人体细胞的伤害。因此我们在使用家用紫外线杀菌灯时要避免直射人体皮肤和眼睛。另外,在使用家用紫外线消毒灯要谨记这几点

    ①UVC紫外线虽然灭菌消毒好,但其穿透能力非常弱,无法远距离杀毒。因此使用LED家用紫外线消毒灯时必须按照紫外线消毒灯厂家给出的有效消杀距离进行操作。比如TANK007 UV300紫外线消毒灯的有效杀毒距离是10CM。
    ②使用紫外线消毒灯时要注意温湿度等环境影响。LED家用紫外线杀毒灯在27℃到40℃之间UVC紫外线输出强度达到峰值,消毒效果最好。另外要湿度也会影响紫外线杀菌灯的消杀效果,环境中的水分和灰尘,会干扰或削弱杀菌紫外线。此外,确保消杀时室内处于较黑暗的条件下,更利于紫外线发挥灭菌的作用。

    ③使用短波紫外线杀毒灯必须保证足够的辐照时间。通常,使用40毫瓦的便携式LED紫外线消毒灯灭菌应满足照射1-300秒,能够对手机、眼镜、钥匙扣、口罩等小物件的病毒完全灭杀。
    以上就是我们日常使用家用紫外线消毒灯需要谨记的要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1-23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年初二就上班,真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6 03:50 , Processed in 0.164850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