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790|回复: 0

凯瑞兹知识分享丨什么是光通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22-3-8 15:06
  • 签到天数: 13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2-9-5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简单来说光通量就是某个光源散发到各个角落光量的总和,它是用来衡量光源输出多少光的指标,在日常生活中,常用光通量表示可见光 输出了多少,其单位为“流明”(lm)。一个流明越多的光源,其发出来的光通量就越多。
    01.png
    由于人眼对不同波长光的视见度不同,所以不同波长光的辐射功率即使相等,其光通量也不相同。例如波长5500的绿光与波长6500的红光辐射功率相同时,绿光的光通量为红光的10倍。
    02.png
    而发光强度(简称光强,单位cd)是指光源向空间某一方向辐射的光通密度;光强代表了光源在不同方向上的辐射能力,通俗的说发光强度就是光源所发出的光的强弱程度。
    不同的空间对光通量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日常照明需求每平方米大约200-300lm,以可视距离来算,1000lm足够夜晚照明,
    03.png
    拿凯瑞兹XT11GT PRO来说,它的流明值是3300流明,410远射,这个配置相当于是比较高级别的,执勤/搜索环境下使用,配备了快速反应的战术双开关,一键爆闪一键极亮和常态户外模式切换使用均可;航空硬质氧化铝筒身,出行便携小巧身材,Type-C快充实现充电10分钟照亮15小时等多优点集于一身;

    04.png
    05.png
    感光亮度是指发光体表面发光强弱的物理量,人眼从一个方向观察光源,在这个方向上的光强与人眼所“见到”的光源面积之比,定义为该光源单位的亮度,即单位投影面积上的发光强度;
    06.png
    光源的明亮程度与发光体表面积有关系,同样光强情况下,发光面积大,则暗,反之则亮;
    亮度与发光面的方向也有关系,同一发光面在不同的方向上,其亮度值也是不同的,通常是按垂直于视线的方向进行计量;
    07.png
    如在常用照明中,要降低被摄物的亮度,尤其是人物脸部,正确的做法是把灯的距离拉远一些,或者在灯前加上柔光纸,以减轻光线的强度。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22:10 , Processed in 0.189231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