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703|回复: 2

羽量级的高亮,更适合EDC的小巧手电入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1-1 07:50
  • 签到天数: 16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1-7-4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2020年我国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这说明什么?2020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增速有所放缓,但整体经济发展仍态势喜人。居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明天是个好日子,打开了家门咱迎春风”的歌词最能讲出百姓心语。
    有没有注意到,现在所有产品已经完全跳出“有就行”的消费圈子,开始选择某特定方向精耕细作。记得小时候汽车的发展,每个家庭需求的都是“0-1”的变化,有车就成;现在产品精细得很,类别上区分出轿车、SUV、皮卡等类型,动力上也有燃油车、双擎、混动、纯电等方向,甚至精细到驾驶人群性别……
    然而上面只是个引子,今天我们说的并不是汽车,而是一款EDC产品——生活小手电。
    关注我的朋友都知道,之前测评过不同类型的手电产品,基本以户外生活为主;今天要带来的爱克斯达(XTAR)T2小手电,还真不是一般的小,堪称手电中的羽量级。小巧的身材成为其融入EDC圈子的重要资本之一。

    1.开箱之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走廊灯关上,书包放,走到房间窗外望,回想刚买的书,一本名叫半岛铁盒……”吃了没文化的亏,词穷的我,面对一些事物头脑莫名被各种歌词占据,说起铁盒,想起这首近20年前的歌曲。
    T2黑色铁盒包装颇为复古,一小块视窗展露出清秀身材。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启铁盒,手电、说明书、手绳、USB-TypeC数据线就是全部配置。
    TypeC线材配置也直接阐述了充电接口,主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巧身材透着刚毅,AL6063轻量铝合金筒身搭配时尚枪色镀层,一种野外范儿渗透其中,硬度HV550~650优势明显:产品耐磨耐脏不掉色,符合EDC该具备的素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数字是最为精准化的语言,T2仅有75*14.8mm的身材表现、29.5g的体重,手电中的“羽量级”名副其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T2选用CREE XP-G3 S4 LED灯珠+10380锂离子电池的“产销组合”,贡献出高达650LM的强劲输出,市面上目前仍300LM为主的小手电输出,T2这650LM的表现,堪称最亮小手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黑色橡胶覆盖的小开关在手电中前部,单手握持按压方便,属于人体工程学的延伸。不必付出太大力度即可感受到明显的按压回馈,即使女性用户也可轻松操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刚才有提及,T2采用主流TypeC接口,正反插皆可充电,线材更是随手可取——谁家身边能少了TypeC呢?!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部配有可拆卸单向抱夹,压合力度不小,夹物品非常紧密,应用范围豁然开朗:口袋、背包、肩章、臂包等均可使用,城市生活中增添几分便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尾盖看着低调得很,其实内配磁吸块,角落处2个小孔供手绳固定。个头小,功能却全得很。
    如果随身携带铁艺产品,磁吸功能则可以实现多角度定向照明处理,比软性固定更具优势。

    2.实测表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首先提一下有趣的锁键操作。到手后不知是出厂默认还是自己乱尝试的结果,鼓捣半天不亮~肾上腺素爆格想要退货的时候瞄了一眼说明书,才发现是触发了锁键功能——连续快速按压5次启动/取消锁键。
    额……这是个有点露怯的误会~
    非锁键关机状态下,长按按键,进入白光模式,该模式下,单击开关即可切换低亮、中亮、高亮档位,其中低亮50LM、中亮130LM、高亮650LM的表现给出不同的操作空间。与之对应的是,亮度和待机时间形成鲜明反比。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没有爆闪模式的手电,不应该算是一个完整的手电。人在江湖漂,哪能不挨刀。生活总有一些意料之外的突发事件,无法应对、需要帮忙的时候,就可以三击T2开关,快速进入爆闪模式,bling~bling感觉走起,随身携带更是一种应急安全保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双击按键进入平行空间,走进浪漫的月光模式。
    月光模式与常规档位一样支持3个档位,在短距离照射时低亮不伤眼。
    还很纳闷为什么会有明显低亮的档位,原来是T2独特的月光模式。无论白光还是月光档,都可以在T2记忆功能的加持下为用户提供最大的便利:手电再次启动进入月光/白光模式后,将自动进入之前使用的亮度档位,最懂你口味的人,怎能不让你心生欢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EDC手电每天都要带,那就给Ta更多的用武之地。我每天上下班都要开车,用车习惯良好,每隔1-2周就会打开发动机舱检查一下车辆的油液、传动、线材、保险等部分。强迫症的自律就在于,经常突发奇想要检查车辆情况。尤其在黑夜降临时候,这种纠结如同百爪挠心般不破不立。
    那就顶着黑暗检查吧!这次和以往不一样,有了好玩的小手电照明,车辆状况检查视线更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电脑装机比较频繁,日常生活也是经常需要机箱内照明看清主板接线、风扇接线等。机箱内这种小的环境对手电如何固定的要求,甚至大过于对光照的要求。机箱整体都是钢板结构,给带磁吸的T2提供了优秀的支撑土壤。这个便利条件如果没有T2的参与就不太完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50LM照明,可以输出65米的射程。公园内小路也被照亮如同白昼。
    只是这款手电定位于日常使用,并不防水。所以各位就不要期待我像以往一样把手电扔河里的场景了~~~小区旁边公园内夜晚还是比较黑的,T2出场,视线范围内明亮太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根据个人使用档位,T2可以提供26分钟~45小时的续航,原则上亮度越低续航越长。最大亮度的照明也可以近半小时,EDC小手电做到这样已经很让人满意。
    充电时隐藏绿灯亮起,给出一个小小的惊喜,确实没有想到橡胶按钮内竟然能发光!
    遗憾的是小数码电器不支持快充,0-100%近2h才充满,倒也不耽误使用。

    3.便利出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尺寸小巧,双模同行,这样一款可甜可咸的EDC小手电,居家出行、工作场所均可使用。不要再纠结防水不防水的问题,高价买的防水冲锋衣,一年能有几次沾水机会?
    实用才是王道!产品稳定,解决了我日常生活的照明问题。如果产品后期再升级双向抱夹、让手电具有战术手电的固定方式,那就更好了!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3-5-1 21:44
  • 签到天数: 178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1-7-4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卖个手电扯什么鸡的屁?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11-1 07:50
  • 签到天数: 16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楼主| 发表于 2021-7-5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壹筒江湖 发表于 2021-7-4 17:30
    卖个手电扯什么鸡的屁?

    恩,你不扯屁也没人便秘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07:01 , Processed in 0.192841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