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660|回复: 0

一骑红尘防炫目,夜行安全来守护!迈极炫RN900&RN120体验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1-4-15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自行车陪伴了我儿时的少年时光,及至刚参加工作那会儿,还在骑着单车上下班。如今交通工具众多,共享车也有不少。虽然自行车不再是代步工具,但在闲暇时还是会沿着公园骑上一圈,一是为减脂锻炼,二则享受那份久违的自由和惬意。不过在夜晚骑行时还是要有套车灯套装的,既照亮远方,守护安全。漆黑小路上的一束光也有了诗意与画意。迈极炫(Magicshine)作为国际知名自行车灯品牌,自是首选。正好赶上RN120尾灯上新,逐挑了款前灯一起购入。二者都是入门款,物美质优的同时价格也很亲民。就近段时间体验来谈下感受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包装采用了镂空窗+挂卡设计,把实物摆放在面前远比盒绘的展示效果更为突出。而红+黑的撞色处理也让盒身更显时尚,颇富青春气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盒身两侧印有一些参数和性能图标。像防水、抗跌落(1米)、最大流明,耐刮风下雨等图标一字排开,一目了然。而后背则是满满的英文信息,反正也看不懂,就不过多展示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内容物方面,先来看下RN900的:除车灯外,另有Type-C口的充电线、内六角扳手、GOPRO转接座(适合夜拍)及三条长短不一的固定绑带,以及说明书一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接着再来看下RN120,两种底座、充电线、绑带两根、说明书一份。尾灯做的十分精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入手的前灯为RN900,据悉其是专门为“8天川藏极限挑战”而设计的。而尾灯则是新品RN120。前灯负责照亮前方道路;而尾灯则会给后面的车辆以提醒。二者全力保障骑行安全。迈极炫的型号命名均是按照最大流明数定义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虽然同为黑色,但二者外壳却是不一样的。其中RN120为工程塑质,而RN900则为轻盈耐用的铝合金。阳极氧化处理,经得起风吹雨淋,耐刮性也是一流的。RN900整个机身呈圆角柱体,有点儿像以前用过的小型充电宝。其具体尺寸为107*31*31mm。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机身多处印有防烫、充放电规格、型号铭牌等信息。顺带说下续航吧:RN900采用了一颗4000毫安的21700动力电池,其工作时长最高可达11个小时。即便是高亮模式下也能坚挺1小时40分钟。另外它还支持大电流充放电(10W快充),外出时我们可以直接将其当充电宝应急,为手机充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二者尾端/背部均有硅胶质的防尘塞,其中RN900还专业留了个“尾巴”,方便抠出。不过RN900的接口为时下流行的Type-C口,而RN120限于机身,仍旧为略显落后的MicroUSB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RN900靠近LOGO处的唯一按键:电源键,同时也可切换不同档位。键身集成有电量显示(电量充足时为绿色,红灯为底电量,红闪则为告急),而车灯本身工作时也会亮起,夜间使用可以很轻松找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RN120机身一侧的开关兼具电量显示,这点与前面的RN900是一样的。键位为橡胶材质,弹力好且软硬适中,密封性也很好(机身的防水等级为IPX6)。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仔细端详车灯的灯头的话很有意思,其透镜采用了防眩目设计,通过折射光线,使原本向上的光斑向下偏移,以避免逆行的车辆和行人受到受到高/远光影响视线。而内里棱镜呈放射状,所射出的光斑也非常柔和。RN900的最大流明数为900LM,射程最远可达141米。IPX7机身防水等级足以应对雨雪等天气(水下1米浸泡半小时,产品性能不受影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再来看下RN120吧,这是本人入手的第一款尾灯。其四方圆角的造型搭配半透明的外壳设计,透着股娇小可爱。这款小家伙的重量仅有26克。其灯头采用了灯珠与光圈同心圈排列的方式,最外一圈的灯带为光学导光圈,可令光源更为均匀高效。搭配内圈高输出的主灯。在极亮下的亮度可达120流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迈极炫的尾灯系列均配备有环境光传感器,只要开启智能模式即可根据周围环境来自动调节尾灯亮度,为骑行带来安全便利。极亮下为120流明,日常模式下共有高(80流明/1小时30分钟)、中(45流明/2小时50分钟)、低(20流明/5小时10分钟)三档,可实现260度的大范围可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而为了更好的达到夜骑警示的功能,RN120还提供了普闪、呼吸、彗星、内外交替、智能光感等8种灯光模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RN900和RN120一样,均采用了迈极炫专门设计固定方式,通过机身底盘与基座卡榫固定。去除的时间反方向取下就行了,无论是固定还是摘取都是蛮轻松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固定好后,通过扳手将螺丝拧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前灯与尾灯与底座结合好后的“完全体”展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另外这枚透镜的侧边也是有光透出的,这样从道路旁侧经过的行人也能发现,且泛光所到之处旁边也均能照亮。其实RN900不止作为骑行用的车灯,平时散步夜跑什么的用来照明也是合格的,而基底扣环正好可以卡在手指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RN900支持反向充电和大电流充电识别,外出时我们即可以通过移动电源为其充电,也可以把其当作充电宝为码表、运动相机、手机等设备充电,做到一机多用两相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实际安装方面,一如迈极炫RN系列前车灯一样,RN900的安装非常简单。只需要先将底座在车把处用附带的六角扳手拧紧固定,然后再将灯头与底座直接怼上。过程中绑带内里是有防滑橡胶的,所以一旦固定严丝合缝,不会产生松动。另外,RN900还兼容佳明底座,搭配可调绑带,完美解决各种车把安装问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RN120随机附带了两个基座,一个是带有橡胶绑带的,可以直接绑在车座下方和管柱上。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另个则通过两根束带卡挂固定在羊角底座上。座垫和座管两种安装方式满足了不同车型需求,适应性更强。且二者在安装时均不需要借助任何工具,拆装都很方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骑行过程中,RN900对各种单车的“宽容度”还是很高的。街头一角的共享单车也能轻松拿下。只要固定好还是非常稳固的。纵使路面颠陂,也“昂首挺胸”,绝不“低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众所周知,尾灯最大的作用就是警示后方车辆。RN120在身后1500米内都是可视的。就算是白天,那一抹艳红也甚是亮眼。较远的距离下也能清楚辨认。夜间骑行更是一骑“红尘”,辨识度很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面几张图是RN120在不同档位亮度间的的对照,此外,尾灯内置有加速度感应器和震动感应器,前者在感应到减速时便会自动高亮警示。而当电量LOW时(小于5%),则会进入自动安全模式,以延长续航时间(最长为20个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刹车感应无疑是最为实用的功能。只要尾灯感应到车子减速,便会自动高亮警示(长亮3秒,此时最高亮度可达到120流明)。这样可有效避免后方车辆追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RN900共有高、中、低三档。其亮度和射程分别为900流明/100分钟、450流明/4小时、225流以明/7个半小时。此外它还具有两种闪烁模式可以警示求救。射出的光亮柔和均匀,即便是高亮下也不会感到特别刺眼。中等亮度下的铺路效果还是不错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以下几张图分别为低、中、高三档亮度下的铺路对照:可以看到,在无路灯的滨河小路上,低档照明也能有着良好的表现。最高亮度下远方路面都能被点亮,而且它的泛光也是不错的,路面两旁的绿植树丛都能被“照顾”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灯光本身的显色性也是不错的,出光自然。图为照亮路旁的树林,虽是高亮,但却并不会感到刺眼。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总 结:虽然入手电坑已有年余,但自行车灯还是头次体验。RN900+RN120这一头一尾两款车灯的综合表现令人满意。前者续航持久,兼具充放,应急时还可为手机充电;后者的灯光模式丰富,刹车感应更是实用。作为入门款,甚是难得。如果你也喜欢骑行,倒不妨考虑下这组“搭档”,相信它们一定不会令你失望的。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8 18:50 , Processed in 0.169935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