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140|回复: 2

爱刀之余不忘问自己的问题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18 11:20
  • 签到天数: 65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6-5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1.gif

    对于刀具爱好者来说,每要入手一把刀之前,都要结合自己的爱好、环境、使用等来挑选自己喜欢的刀,
    确定之后,就要翻阅大量的资料以确定自己要入手刀具的品牌、钢材、类型、功能性等。
    而在入手刀具之前,到底要考虑哪些问题呢?
    自己问问自己,列举出自己的问题,这里是您在购买刀具之前应该考虑的一些其他事项的总结:

    你打算如何使用刀具?
    你不会买一把砍刀跑到厨房里去切西红柿,同样的逻辑,你会如何选择你的口袋刀。
    考虑一下自己计划如何使用刀具。
    是用于剥皮,切割纸箱,自卫,还是比较全能的日常刀?
    所有折叠刀的使用功能都不同,所以一定要牢记这一点。

    单刃和多功能刀具
    单刃多功能刀具的折叠刀有各种形状和尺寸,范围从单刃到多多功能刃。
    有的多功能刀能有87种不同的性能!
    但是我的建议是不要太过度,太过于追求一把刀上有很多很多种功能,
    您应该考虑的是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如果您想用刀具做一些不同的事情,那么就可以考虑使用多功能刃。
    如Case、Buck或Old Timer,这些往往是来自着名制造商的经典风格。

    knife-single-multi-blade.jpg

    例如,您可以找到两个或三个小刀,其中包括一个刨削或水滴头刀片,一个去势或羊蹄式刀片,这些对于猎人和渔夫特别有用。
    那么如果你有瑞士军刀和多功能工具,你可能就不需要一些其他的刀具了。
    所以我建议从简单开始,除非你真的需要一些其他的额外选择。

    刀的大小是多少?
    刀具尺寸我通常将口袋刀分为三类:小,中,大。
    小型口袋刀通常具有2.5英寸(6.35CM)以下的刀片长度。
    作为简单的实用刀,其大小可以装在你的口袋里。
    但是,不要用它来砍伐树木,对于房屋和花园的杂工工作而言,这是理想的选择。

    knife-size1.jpg

    中等尺寸的小型刀具通常是2.5(6.35CM)至3.75英寸(9.53CM)的刀片长度,
    这个尺寸对于大多数的EDC来说,是不错的选择,而且非常受欢迎。
    对于比较重型的使用,您应该考虑使用大于3.75英寸的刀片的大型刀。
    这个类别中的较大的刀具不是太常见,但对于庞大的任务来说是理想的。
    但是需要注意,对于较大型的刀具,您需要了解所在国家的禁止携带的法律,对于我国来说,国内的刀友可能再清楚不过,所以不做多述。

    你需要什么类型的刀片?
    刀具锯齿在我们的刀片类型指南中所述,为了适应所使用的用途,有了很多的变化。
    这是您需要考虑的预期用途。如果只是一般使用,我建议使用水滴头或刨削刀尖。
    除了刀片类型之外,您应该考虑是否需要直刃、锯齿或部分锯齿。
    直刃无法进行任何锯齿切割,但在所有形式的精密切割方面都很优异。
    生活中很少需要一个完全是锯齿的刀具,除非它是为特定的重型使用而工作。
    不过您可以考虑组合边缘(部分锯齿状的刀具),而且这种类型越来越受欢迎,特别是在战术刀上。

    knife-serrations.jpg

    刀品牌是否有声誉?
    在美国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刀具品牌,
    像Spyderco,Benchmade,SOG,Buck,Gerber, Emerson,Victorinox,CRKT和Schrade等值得信任的制造商都在竞争中为我们提供最好的质量。
    可以看主题其他的文章,可以了解更多的不同刀具品牌以及知识。

    你需要什么样的刀?
    如今战术折叠刀的风格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特别是对于一些年轻的刀爱好者,但总是会有一些更经典的刀子设计。
    此外,瑞士军刀口袋刀风格是属于自己的一个类别,并且受到多功能工具刃压力。

    再次考虑一下你打算如何使用刀子,这将有助于你选择最好的刀款。


    扫描主题名品订阅号二维码,了解更多关于刀具知识、刀具内容、最新活动,主题名品,等你来!

    A13.jpg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2020-5-21 10:54
  • 签到天数: 75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6-5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18 11:20
  • 签到天数: 659 天

    [LV.9]以坛为家II

     楼主| 发表于 2017-6-5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gmcg 发表于 2017-6-5 12:33
    比较实用的帖子,不错

    谢谢认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8 20:16 , Processed in 0.194519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