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47|回复: 0

刀柄处理材料(一)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18 11:20
  • 签到天数: 65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6-1 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1.gif

    在本文中,我们将对不同类型的刀柄材料进行评估。刀具新手经常陷入误区,认为刀柄只是一种外形美学上的选择。
    然而,实际上,手柄的类型对于刀具的整体性能和特性是非常重要的。

    banner-knifehandles.jpg

    考虑到这一点,让我们来看看通常在刀柄上找到的最常见的刀柄处理。 这些材料可以是金属的、合成的或天然的,每一种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
    无论您是寻找战术刀、狩猎刀、生存刀还是简单的收藏品,本指南能帮助找到最适合您需要的刀柄材料。

    不锈钢:
    不锈钢提供优异的耐久性和耐腐蚀性,但是有点重量。此外,不锈钢手柄可能会比较滑,所以制造商必须在手柄上提供蚀刻或摩擦。
    通常,您会看到与塑料或橡胶结合使用的不锈钢,以提高抓握力,但由于重量会增加很多,所以在EDC或重型刀具中都会避免使用不锈钢手柄。

    优点:坚固耐用,耐腐蚀
    缺点:重,滑
                                                          不锈钢例子

    6ba573765c4a92704c23bd58a203421d.jpg

    铝:
    铝,阳极氧化的颜色、硬度和保护,是属于在刀柄中非常耐用的材料。这是一种低密度金属。如今所使用的最常见的铝型材是T6-6061合金,具有很大的拉伸强度。

    铝合金手柄可以提供合理的抓握力,感觉会很舒适,易于长期使用。在缺点上,如果在寒冷的冬季使用刀子,可能会因为导电性能而感觉到手柄不舒服。

    优点:坚固,轻便,耐用,耐腐蚀
    缺点:冷起来,可以有点滑,容易划伤
                                                          铝的例子

    4cba5d346732fd67ca93ef1379bf8808.jpg

    钛:
    钛是一种轻质的金属合金,它可以提供最佳的腐蚀(防锈)性。它比铝更重,但仍然被认为是一种轻质金属,也很强大。但是,唉,机器也比较贵。

    钛是其中一种稀有金属,有一种温暖的感觉,所以在冬天它不会像铝一样。
    它非常坚固,但是也有“弹性”,这就是为什么你通常会看到将钛用作锁定衬垫刀的衬垫材料。需要注意,与不锈钢相比,钛和铝都容易产生划痕。

    钛可以通过阳极氧化工艺获得独特而富有吸引力的颜色,这在定制刀具上特别常见。此外,它可以通过珠粒喷射进行纹理化。

    它不是坚不可摧的,并不是所有的合金都和不锈钢一样坚固。

    优点:强,轻,耐腐蚀
    缺点:相对昂贵,容易划伤
                                                        钛的例子

    QQ截图20170527184626.png

    碳纤维:
    碳纤维是一个有点笼统的术语,指的是紧密编织的碳纤维,然后设置在树脂中。
    碳纤维增强聚合物是当您购买用“碳纤维手柄”销售的刀具时所得到的。一种非常强大又轻巧的材料,也是相当昂贵的。
    虽然它很强大,但它并不是坚不可摧的,并且很脆弱。
    它在一个方向上超强(远远超过钢铁),但在其他方向受到压力时会开始分解。因为脆弱,如果受到剧烈的冲击,它会破裂。

    由于碳“编织”反射光的方式,您可以在刀柄中获得一些不错的效果。
    碳纤维手柄的生产虽然是劳动密集型工艺,但往往只能在高端刀具上发现它。这个东西不便宜!

    优点:坚固,轻便,引人注目
    缺点:昂贵,脆弱
                                                       碳纤维手柄例子

    9a74ed9fe0c2142f30d23aba455ffb26.jpg

    Micarta®米卡塔:
    Micarta是phelonic的一个受欢迎的品牌例子 -——它是指用有机化合物苯酚(一种树脂)制成的不同物质。

    亚麻布薄层浸泡在酚醛树脂中,生产出轻质,坚固,外观稍逊于G-10的产品。
    它最初是作为电绝缘子引入的,并且是用于制造刀柄的最好的塑料之一。

    不幸的是,Micarta本身绝对没有表面纹理,很滑,需要很多的手工生产之后,然后将一些纹理雕刻到刀中。
    这个方式使它变得有些昂贵,转化为更高价位的刀具。
    可能有很多人会跟你说,Micarta很容易被划伤,但我向你保证,情况并不是这样的。 Micarta根本不容易刮伤。

    优点:坚韧,轻,耐用
    缺点:昂贵,脆弱
                                                      米卡塔例子

    QQ截图20170527185433.png


    扫描主题名品订阅号二维码,了解更多关于刀具知识、刀具内容、最新活动,主题名品,等你来!

    A13.jpg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8 16:36 , Processed in 0.18108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