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76|回复: 0

测评丨Fenix LR60R智能屏机械调光搜索露营手电体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19-9-20 10:01
  • 签到天数: 118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4-3-12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测评来源:戴军

    声明:测评文已获得作者的授权,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


    近年来,我国的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不管是抗洪抢险、泥石流、防汛、还是抗震救灾,强光手电在各种应急救援活动中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重要装备,它在黑暗危险的环境中用于人员疏散撤离,夜间防洪巡视、野外搜寻、残垣搜救、电力抢修等一切应急处置中提供可靠的照明支持,至此,强聚光+大泛光照射的调光手电就显得尤为重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强聚光照射、大泛光能让救援队员的视野更清晰、更开阔,给等待救援的群众带来了光和生的希望,关键时刻强光手电还不惧风雨,亮如白昼,让户外不再为天黑犯难,将每一个搜索目标尽收眼底。能拥有一个多档高性能、高强光、远射程、大泛光的多功能搜索手电,是每一个行业从业者所梦寐以求的目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今天,我有幸得到一款Fenix最新推出的LR60R智能屏机械调光搜索 手电,它出自于2001年成立的深圳市朗恒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又一大巅峰之作,它出色的设计理念和产品创意,使LR60R已获得德国2023红点产品设计大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说起Fenix这个品牌,它的logo中文译意为“长生鸟,完美之物”,现已涉及中高端手电、头灯、营地灯、自行车灯等多个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军警执法、狩猎、生产作业、户外探险、应急救援、野外搜索、日常应用等多个领域,用户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我通过多天的户外徒步、露营场景的体验测试后,特将其体验结果分享给大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首先我就隆重的介绍这款LR60R智能屏机械调光搜索露营手电,拆开邮寄包裹,一个整体全黑色背景的长方形硬包装盒,盒子上下红白字条点缀出高贵、沉稳,给人一种神秘的炫酷感,让人敬畏与向往。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它正面上方印有Fenix的logo,中间印制的是山峰相映衬的LR60R智能屏机械调光搜索露营手电图,下方红标印有21000流明、1085米射程和14.4v/4000mAh容量电池等文字图案,盒子左侧印着手电的局部细节特写图案,右侧印有流明、射程、坎德拉、防跌落、防水等示意图,包装盒的背面印有产品的参数和相关介绍、公司地址、电话、条形码等等,整体十分醒目,让人一目了然,用户一看便知,上手即会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打开扣盖式的礼盒包装看内部,两端用泡沫棉模块紧紧的镶切着手电的头部和尾部,将手电牢牢的置身于硬盒之中,手电的附件和说明书等都收纳在盒子中间,使流通或运输中不易受损。包装盒中收纳有:LR60R手电×1、ARB-L56-4000mAh电池×1、Type-C充电线×1、手绳×1、肩带×1、肩带挂环螺丝×1,备用O圈×1、说明书×1、质保卡×1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先说LR60R这一款具备搜索模式和营地模式的机械旋转调光手电,上面的logo和名称LR60R非常醒目,它采用了全新的机械旋转开关调光和独特的OLED智能显示屏设计,机械旋转开关上的标识清晰简单,一看明了,操作响应迅速,当手电开起时,筒头上OLED智能显示屏可实时显示当前档位流明值、电量、档位续航时间,并且精确到1分钟,让你一目了然,做到时刻心中有数,远离电量焦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OLED智能显示屏旁是手电的充电端口,只需揭开防尘防水帽即可充放电。它还配置了肩带和可拆卸的金属手柄,在手柄和手电筒体上各设置了一个云台螺丝接口,大大方便了手电与三角架和肩带的连接方式,即解放双手,又让手电秒变成营地灯,使手电无限制去适应各种场地的照明,让手电便携、高效的为户外搜索、救援、探洞、营地等远近照明和汽车备用上起到更好的作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使用肩带背负手电或手持手电的金属手柄操作使用手电,能轻松掌握和灵活操作手电上的机械旋转开关。在出行时,可任性的将手电挂在腰间或背包上,即方便出行携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接下说LR60R手电的防水和外形体积、电池、重量等情况,它通体黝黑发亮的机身材质是采用了超轻的A6061-T6航空铝合金精心打造出的筒体,表面经过了严密的HAIII硬质阳极氧化和抗磨处理,使之更具有很好的抗摔、抗冲击、耐磨、耐腐蚀的作用,它内外双重的防水防尘,拧开手电尾盖可清楚的看到它的O型防水圈,完全可以阻隔灰尘和泥土的渗入,它整体防水级别IP68级,具有水下2米正常工作的防水能力,无惧风吹雨打,并且它已经受了6个跌落面1米跌落测试,可始终坚固如常,避免了因跌落或碰撞冲击导致手电瞬时断电的可能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它采用一个4节4000mAh动力电芯组成的可更换电池包,手电长度208mm,筒头直径91mm,筒身直径62.5mm,含电池重量15000g。再看看它精湛的制作工艺,筒身外表上横向和纵向的切槽边缘都进行了磨边钝化处理,它凹凸有致,磨砂效果非常好,没有半点儿油滑感,看这筒头上的多段散热鳍,就知道它在热量传导上有着超强的导热与散热效果,能够快速的恢复到最佳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延长了手电的电元器件使用寿命,使手电具备了良好的持握防滑和舒适度外,让手电的外观更美丽、使用更给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再来看手电的筒头顶部,它内圆外呈6角形状,三方各并列了4颗灯珠,外面镶彻了一块厚约3mm的环形的不锈钢片,可在意外摔落时,能有效的保护镜片和灯珠不受损伤,而这镜片是采用透光性好的钢化玻璃,表面经过了防刮耐磨的AR镀膜处理。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它的中心灯珠是采用了1颗Luminus SFT70大灯珠,外围12颗是Luminus SST40小灯珠,有如众星拱月般的形成了一个大灯,在山野户外绿色植物多的环境下使用搜索模式,开启极亮档,21000流明亮度的层次和1085米的远射性能显现的非常强悍,中心光斑规则圆润无黑斑,分界清晰,照亮远处的任何目标,实现高效搜索,而使用露营模式开起极亮档时,15000流明亮度和353米的远射时,瞬间照亮整个山头,中心光斑分布均匀,照射范围宽广,光线所覆盖物体清晰,光明十足!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在手电的尾盖中心凹陷了一个圆孔,旁边印有CE和FC安全认证标记,一边是连接可拆卸的金属手柄,另一边的孔洞是用于上手绳和肩带,以缓解手部压力,使手电能轻松适应户外探险、山野救援、搜索、徒步露营以及军警巡逻等场合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面说说LR60R手电的充电与放电了,在OLED智能显示屏旁边的防尘防水帽下有一个USB Type-C快充/快放接口和一个USB-A放电接口,当手电需要充电时,只需揭开防尘防水帽,充电线的另一端插入45瓦的适配器,手电接收到充电信号时,它的OLED智能显示屏上就会自动亮起显示当前电量百分比以及充电状态的图标,表示正在充电中,在电量基本耗尽时,仅需1.5小时即可完全充满电,充满电了拔下充电线,再将颈部的防尘防水帽复位按紧,以免水或灰尘进入,随后即可正常使用手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放电就是将手电当充电使用,揭开防尘防水帽,将充电线插入手电的Type-C/USB A端口,另一端插入需要充电的手机或电子设备端口即可充电,同时,OLED智能显示屏上会自动显示当前电量百分比及放电状态图标,表示正在放电中,放电完成后拔下充电线,将防尘防水帽盖回按紧。在充电状态下,手电只可开启节能档;在放电状态下,各照明档位可正常开启使用,并会自动根据电量情况逐步降档,当电量过低时,将优先满足照明功能停止对外放电输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电池电压过低时,手电也会自动逐级降亮度,直到最低亮度档为止;如果在最低亮度档时仍然检测到电池电压过低,OLED智能显示屏上的电池图标会一直闪烁直至电量耗尽,以提示及时充电。可以说它的充放电是这么的简单、方便、快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再细说LR60R手电的机械旋转开关操作与智能感应功能,手电在关机状态下,旋转颈部的机械旋转开关至任意档位即为开机,在开机状态下,旋转机械旋转开关至关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它的模式切换以关机档位置为基准,顺时针旋转开关即切换至搜索模式,搜索模式的档位是按照节能档⇋低亮档⇋中亮档⇋高亮档⇋极亮档的顺序排列;逆时针旋转开关即切换至营地模式,营地模式的档位是按照中亮档⇋高亮档⇋极亮档⇋SOS⇋爆闪的顺序排列,简单轻松就实现了模式切换以及档位的转换,它刻度精准清晰,不受磁场影响,调光无束缚。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还可根据现场的需要来开启/关闭手电的智能感应功能:手电在关机状态下,按照关机档→节能档→关机档顺序切换档位,3秒内连续操作3次,OLED屏显示出ON字符时,手电以节能档闪烁2次后熄灭,表示感应功能已开启;在关机状态下,按照关机档→节能档→关机档顺序切换档位,3秒内连续操作3次,OLED屏显示OFF字符时,手电以节能档闪烁8次,表示感应功能已关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智能感应电路在开机状态下,当手电靠近物体(约60mm内)超过1秒时,手电会自动降低至节能档,当离开物体超过1.2秒时,即恢复到原始档的亮度,以避免灯头过近照射烧坏物体,这一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可称得上是匠心打造,非常给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LR60R手电,它搭载先进智能温控电路设计,采用了高性能的工业级元器件,可确保手电在-35°C到45°C环境下,依然能正常工作,当手电长时间以高亮度档位工作时会积累大量热量,智能温控电路检测到内部温度超过60°C时,为避免外壳温度过高影响使用者的舒适度以及LED灯珠等元器件的使用寿命,手电会自动逐渐降低亮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当温度下降到60°C以下时,手电又会逐渐恢复到该档位设定的亮度,来保护LED灯珠和内部元器件的安全,也增强手握者的舒适度,让人无惧黑暗,妥妥的是户外操作者的好搭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下面来就对LR60R手电进行户外照明测试了,首先,顺时针旋转机械旋转开关,即可按照聚光搜索模式:节能50流明→低亮300流明→中亮1000流明→高亮3000流明→极亮21000流明顺序循环换档;逆时针旋转机械旋转开关,即可按照泛光营地模式:中亮2000流明⇋高亮6000流明→极亮15000流明→SOS 300流明→爆闪9000流明的顺序循环换档,这旋转机械旋转开关的搜索模式和营地模式设计,加上它智能感应功能和感应降档,即可根据场景的需求来自由进行模式切换选择,以保障充足的照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为这款LR60R智能屏机械调光搜索露营手电,拥有聚光最高21000流明的极亮和泛光最高6000流明的高亮输出,聚光1085米的射程,泛光218米的射程,可谓是光芒刺破黑夜,射程刺苍穹,聚光的中心光斑规则圆润,无黑斑,分界清晰,远射效果非常强悍,泛光的中心光斑强,光线分布均匀,视觉角度宽广,光线所覆盖物体清晰,不刺眼,这聚光与泛光都兼容了的调光搜索手电,真是不容小觑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款LR60R智能屏机械调光搜索手电,搜索模式的节能档,50流明,射程132米,可适合夜间户外徒步或者是工场的巡视检查,不刺眼睛;低亮档,300流明,射程330米,可在户外山地路段徒步长时间使用,以节约电来延长手电续航时间;中亮档,1000流明,射程607米,目标清晰可辨,细节一览无余,很适合夜间山地打猎、越野等活动;高亮档,3000流明,射程1000米,它铺路效果十分突出,通透、光明,非常适合夜间公路高速骑行和搜索等活动;极亮档,21000流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远射距离 1085米,有着深远的视野,中心光斑圆润,分界清晰,做到了一览无余,非常适合夜间远距离搜索救援和安全巡视。它一旋即亮,给人一种全新的操控体验,方便快捷的实现调光换档,一旋就可操控搜索模式的极亮、高亮、中亮、低亮、节能五个档位和营地模式的中亮、高亮、极亮、SOS、爆闪五个档位。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这样的手电既满足了各种场地搜索救援和营地工场照明需求的同时,又可用于野外SOS自救和强光爆闪,它发出的聚光300流明SOS闪烁信号足够明亮,千米之外的肉眼清晰可见,给户外遇险求生多了一份安全保障,而9000流明的强光爆闪功能则可用光束来压制对方,破坏对方的平衡方向感,致对方眩晕和短暂失明,给自身的安全处置争取了先机,让人安全省心。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综合评述:LR60R智能屏机械调光搜索露营手电,它有着一副粗犷有细的外观与颜值,自带有实时显示当前档位流明值、电量、档位续航时间的OLED智能显示屏,开机即可直观的得知手电的使用情况,标配的一个4节4000mAh动力电芯组成的可更换电池包,一旋即亮的机械旋转开关,方便快捷操控手电上的搜索模式和营地模式,它刻度精准,操作逻辑十分简单清晰,调光无束缚,不受磁场影响,轻松快捷的左右旋转,双向调档。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顺时针旋转聚光搜索模式有:节能档50流明、低亮档300流明、中亮档1000流明、高亮档3000流明、极亮档21000流明(聚泛双光);逆时针旋转泛光营地模式有:中亮档2000流明、高亮档6000流明、极亮档15000流明、SOS档300流明(聚光)、爆闪档9000流明(聚泛双光),这双模式的照明,即可大大满足户外和多种应急场景的需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它还配置了肩带和可拆卸的金属手柄,在手柄和手电筒体上各设置了一个云台螺丝接口,大大方便了手电与三角架和肩带的连接方式,即解放双手,又让手电秒变成营地灯,使手电无限制去适应各种场地的照明,让手电便携、高效的为户外搜索、救援、探洞、营地等远近照明和汽车备用上起到更好的作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它自带有智能温控电路,可确保手电在-35°C到45°C环境下依然正常工作,当手电长时间以高亮度档位工作时内部会积累大量热量,智能温控电路检测到温度超过60°C时,手电就会逐渐降低亮度,下降温度,当低于60°C以下时,它又会恢复到原档位亮度,这样,即保护LED灯珠和内部元器件的安全,又增强了手握者的舒适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它配备了一个USB Type-C快充/快放接口和一个USB-A放电接口,在电量基本耗尽时,仅需1.5小时即可完全充满电。它内外双重防护,拥有了IP68的防护等级和1米抗跌落能力,起到了强劲的抗摔、抗冲击,让手电筒永远避免因跌落或冲击导致瞬时断电的可能性,它是一个不惧高寒风雨等极端恶劣环境的全天候手电,它的可靠性、稳定性、整体性,以及外观颜值、重量和握持的舒适度,都算得上是一支专业的搜索露营手电,可以说它功能强悍,携带方便,完全能够满足军警勤务执法巡逻、野外露营、洞穴探险、户外救援等各种需求,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搜索露营手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全国建议零售价3168元,具体请咨询当地经销商。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8 02:32 , Processed in 0.18253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