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40|回复: 0

LED车灯驱动IC高精度电流输出±3%以内降压恒流芯片AP5161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3-7-12 09:51
  • 签到天数: 6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3-9-4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AP5161 是一款高精度降压型大功率LED 恒流驱动芯片。适用于输入电压 100V以内的大功率 LED 恒流驱动电源。专利的高端电流检测、固定频率、电流模 PWM 控制方式,具有优异的线性调整率和负载调整率。
    芯片采用的特有恒流控制方式,使得LED 输出电流精度达到±3%以内。芯片内部集成的抖频功能可降低 EMI成本。内置环路补偿与斜坡补偿,无需外部补偿,应用设计简单。芯片典型工作频率约 200KHz。AP5161 采用 SOT23-5 封装。电.13632704820
    特点
    高端电流检测
    输出电流:小于 3A
    输入电压:6~100V
    LED 均值电流控制:恒流效果好
    LED 输出电流精度:±3%
    高效率:最高可达 95%以上
    电流模 PWM 控制
    固定工作频率
    抖频功能
    内置环路补偿、斜坡补偿
    芯片供电欠压/过压保护
    应用指南    概述
    AP 5161 是一款高精度降压型大功率LED 恒流驱动芯片。输出电流可达 3A 以上。
    芯片采用专利的高端电流检测、固定频率、电流模 PWM 控制方式,具有优异的线性调整率和负载调整率。芯片内置频率补偿与斜坡补偿,无需外部补偿。AP 5161 还集成了抖频功能,以改善系统的 EMI 特性。
    AP 5161 内部集成了多重保护功能,包括 LED 短路保护,逐周期限流保护,输入供电欠压保护及电源箝位等功能。电.13632704820
    芯片供电
    芯片在 TOFF 期间通过启动电阻或者辅助供电电阻对芯片供电。应合理选择供电电阻的取值,保证供电电流大于芯片工作电流,同时供电电流也不宜过大,否则会超过芯片电源引脚的箝位能力并可能导致芯片过热。一般地,当输入电压变化范围不大时可采用图 1 所示方案供电(由输入取电),而当输入电压变化范围较大时应采用图 2 所示方案供电(由输出辅助供电)。
    PCB 设计
    在设计 PCB 时应遵循以下指南:
    (1)旁路电容
    VDD 的旁路电容需要紧靠芯片的VDD 和 VSS 引脚。
    (2)地线
    电流采样引脚 VSN 需要用单独的走线连接至电流采样电阻的一端。芯片地以及其它信号地应分头接到旁路电容的地端。
    (3)功率环路
    减小功率环路的面积,可减小 EMI辐射
    5161.png 5161-1.png

    5161-2.png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9 03:05 , Processed in 0.127901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