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024|回复: 1

三光源加持、实用笔灯体验:傲雷O'Pen Glow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2-4 19:22
  • 签到天数: 103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3-5-28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笔是平时用的最多的物品了,学生时代进了文具店就走不动道,各种各样的笔都想买。OLIGHT傲雷最近又推出了O'Pen笔灯系列的新产品,推栓式设计好用好玩,光明在一众笔中一眼可见。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之前也入手过傲雷的好几款笔灯,最中意的就是激光功能,这次的新品——O'Pen Glow,同样保留了这个实用性很强而且不影响书写的功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除了前期书写产品的照明和激光指示功能之外,O'Pen Glow新增了笔尖照明功能,笔尖内部有一盏灯,可以在弱光环境下保证书写,同时也是无光环境的小夜灯,带给人温暖和光明。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傲雷的笔有好几只了,O'Pen Glow的新功能、新升级让我更加动心,再加上原先就有的笔夹照明、笔头激光指示,实用性确实不错,没忍住又剁手了,到手以后一看,确实物有所值,感兴趣的老铁,咱们来看看O'Pen Glow的特点。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尖小灯、全新书写体验
    先来聊一聊笔尖灯这最新的功能,笔尖本是狭小的空间,能在里面设计一盏灯、而且从外面还看不出来,确实体现了较高的工艺水平和设计创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笔尖灯采用的是内嵌工艺,对笔尖的内部稍微扩孔,导入微型LED发光灯环,再用磨砂材料导光介质包覆,从而形成亮度均匀的出光效果。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最明显的好处就是在户外或者较暗的环境做记录书写使用,0.2lm光通量的单档照明,4000k色温,书写时既能看清纸面5平方厘米左右的面积,又不会有较刺眼的反光,保证书写使用流畅。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启笔尖灯的方式也很简单,只需要将笔尖推出,内部电路即连通,再按动笔帽,就能实现开启和关闭,非常方便,也符合正常使用逻辑,平时还能作为微光小夜灯使用,可以持续点亮两个半小时。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帽激光、精准清晰指示
    与傲雷其他笔类产品一样,O'Pen Glow的笔帽位置设计了一盏激光发生器,520nm左右波长的绿色激光、0.39mW的功率,单色性、准直性都不错。一定要注意不要对着眼睛照射!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拧下笔帽可以看到笔帽一头的镀金触点、蓝色触发式开关,笔身一头也是镀金触片,内部是内置可充电锂电池,通过拧紧实现电路的接通,通过笔身的推栓实现开关的触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的激光出光孔直径约为2.5mm,使用时,只要将笔身推栓向上顶住0.5秒左右,就能开启激光,再推一次就能关闭。笔栓控制,而且是向上顶,大大减小了误操作的概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激光最实用的情况就是教师、讲解、演示等场景,可以远距离实现指示功能,而且激光点较小,指示定位的准确度也较高。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的激光亮度也不错,室内全开灯情况可以清楚分辨激光点,白天室外10米以外也能看清,作为指示使用非常合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夹照明、黑夜随手光明
    O'Pen Glow的笔帽侧面就是固定式笔夹,夹子的弹性和硬度都不错,夹子根部采用限位槽三角螺丝固定,夹持点厚度较大,内藏玄机。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夹的作用,就在于方便随身携带、随手使用,平时可以将O'Pen Glow夹在背包、口袋、书本等位置,走到哪里都能拿出来使用,非常方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夹夹持点的正面内部镶嵌一只LED灯珠,并且采用透明柔光罩导光,恒流调光电路的使用,照明没有频闪和啸叫,长时间使用眼睛不会觉得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平时走夜路,可以随手摸出O'Pen Glow,向下按动笔帽就能开启笔夹位置的照明,大范围均匀布光,可以将脚下大片区域照亮,夜晚走路不会发生危险。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笔夹照明的最高光通量可以达到120lm,开启十几分钟之内不会降挡,电量可以持续使用35分钟以上,目视照明距离至少有15米左右,具备不错的实用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笔夹照明具备4个挡位,个人感觉可以代替普通的EDC手电,开启后,长按笔帽实现在月光5lm—低亮20lm—中亮60lm—高亮120lm之间换挡,还是熟悉的傲雷操作逻辑,足以应付日常照明需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开启笔尖灯后,再长安笔帽约1秒钟,就可以同时开启笔夹灯照明,两处书写照明同时开启,不但能看清纸面,还能把桌面环境照亮,实现一笔两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筒充电、不再无处安放
    O'Pen Glow标配了丰富的配件,除了替芯、充电线之外,还有磁吸徽章底座、充电笔筒各一只,以及备份的一片底座双面胶,更加方便用户。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将磁吸徽章底座贴在桌面边缘,平时就可以将笔筒吸附在这里,给O'Pen Glow一个固定的家,笔尖朝下刚好稳妥放置,不用再去大笔筒里翻找。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筒有TYPC-C接口,可以连接充电线,笔筒内部也是纯铜镀金设计,看来这就是O'Pen Glow的全新充电设计。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反观O'Pen Glow的笔尖,可以看到略突出的一圈纯铜接触环,这也是充电的巧妙设计,插入笔筒内充电需要将笔尖收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尖内部也是铜导电设计,笔帽内置一颗110mAh的电池,个人试了一下,没有专业工具不能无损拆解,不过也没关系,锂电池具备超过500次的充电循环,使用寿命很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在充电中,笔筒内的红色环状灯常亮,不到一个小时光色转绿即表示电池充满,显示清晰易懂。充电时笔夹灯可以正常照明使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小巧精致、书写流畅自如
    傲雷产品都采用一次性拆封包装,确保到手都是全新产品。包装内采用冲压成型收纳仓,O'Pen Glow和各种配件有放置有序,暴力运输也不会相互磕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实际使用和EDC携带的角度来讲,小巧轻量化才是王道,O'Pen Glow采用铝合金作为外壳,可以同时兼顾轻量化、高强度、耐磕碰、耐腐蚀、快散热,这也是制作手电最合适材料,长度只有155mm、笔身直径约12.7mm,是日用正常尺寸。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作为书写工具,轻便小巧也是应有之义,尽管O'Pen Glow内部有电池、激光、照明、笔尖灯等多重设计,其净重不到39克,确实比较轻盈。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笔身线条修长流畅,除了三重照明外,笔身最大的特点就是推栓设计,这也是目前EDC笔类产品的主流设计,用起来简单方便,还能起到防滚的作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笔身采用阳极硬质氧化工艺,细腻有质感,还不易沾染指纹,推栓内的弹簧蓄力适中,向前两段式的推出和回弹都很干脆,平时还能作为解压把玩使用。除了黑色外,同步推出的还有军绿色和蓝色可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握住笔身,尾部笔帽操作灵活方便,笔帽和推栓的切换也很灵活,单手可以轻松操作O'Pen Glow的各种功能,OLIGHT的设计确实成熟老道。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可以拆解为笔帽、笔身、笔尖三部分,都是通过矩形螺纹连接,保证了良好的连接强度和稳定性,接口都有防水密封胶圈,由于笔尖需要让笔芯伸缩,所以内部不防水,如果进水要及时擦干。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O'Pen Glow笔握的位置采用直径渐变的凹点设计,具备更好的握笔稳定性,写字时不需要发力也能握得很稳,长时间使用不会觉得酸和累。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从书写使用的角度讲,O'Pen Glow的重心位于虎口上方,倾斜握笔刚好可以将笔搭在手上,笔握粗细和防滑设计到位,运笔自如,定制笔芯出墨顺畅,使用体验较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如果觉得亮度不够,还可以将笔帽拧下,实现照明和书写的分体使用,此时笔身更加轻巧。唯一遗憾的是,由于端面的弹性供电触针,笔帽无法自立,需要一只手拿着灯,或者将笔帽平放在较高处并调整好照明角度。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四大升级、全新实用装备
    总的来讲,Olight傲雷推出的O'Pen Glow笔,比上一代产品增加了笔尖照明功能;笔夹灯的控制由推栓改成了笔帽,更符合使用习惯;标配充电笔筒;具备更舒适的笔握,4项核心升级,进一步提高了实用性能。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激光、照明、书写,快给你的EDC工具库增加了一件实用装备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8 08:03
  • 签到天数: 166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3-5-29 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创意不错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9 11:44 , Processed in 0.131007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