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24|回复: 218

[其他DIY] 特殊时期,闲着给电脑电源更换输出电容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2-13 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本帖最后由 PBX2 于 2020-2-13 19:49 编辑

    先上图
    QQ截图20200213193954.png QQ截图20200213193501.png QQ截图20200213193531.png QQ截图20200213193517.png QQ截图20200213193546.png QQ截图20200213193602.png QQ截图20200213193618.png QQ截图20200213193632.png QQ截图20200213193647.png QQ截图20200213193702.png QQ截图20200213193716.png QQ截图20200213193731.png QQ截图20200213193744.png QQ截图20200213193758.png QQ截图20200213193812.png QQ截图20200213193825.png
    回复 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BX2 于 2020-2-13 19:53 编辑

    QQ截图20200213193430.png QQ截图20200213193406.png 这是拆下来的,也就是这个耐压16V的没鼓包。
    QQ截图20200213194018.png
    这是换成固态电容后的效果(还有一个2200UF/16V的没下手,反正它是与另一个已经拆下来是并联的)
    QQ截图20200214103537.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1 07:24
  • 签到天数: 39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2-13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搬个凳子围观

    点评

    哈哈!没节目了 反正原来电源里的输出电容一用仪器测量,简直可以说是惨不忍睹!我相信换成固态的一定会对整个电脑好不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19: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2-29 01:12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2-13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啥时候帮俺把主板上的硬件零件都换一次新的?要做BGA的就算了~

    点评

    自己玩才会有乐趣,找人家帮忙就会少了非常非常多的喜怒哀乐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2-29 01:12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2-13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图的最下面两个电容是不是要爆了?

    点评

    是的已经爆浆了,这个是3.3V输出吧(橙色线),再就是5V输出的也都鼓包了(红色线),也就是12V的两个电容外表完好(黄色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没节目了
    反正原来电源里的输出电容一用仪器测量,简直可以说是惨不忍睹!我相信换成固态的一定会对整个电脑好不少

    点评

    我买的电源挺贵的保修时间很长,我就不折腾了!看你们弄就好!我过年时买的电容还没发货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1 07:24
  • 签到天数: 39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2-13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PBX2 发表于 2020-2-13 19:58
    哈哈!没节目了
    反正原来电源里的输出电容一用仪器测量,简直可以说是惨不忍睹!我相信换成固态 ...

    我买的电源挺贵的保修时间很长,我就不折腾了!看你们弄就好!我过年时买的电容还没发货呢。。。

    点评

    我手里的电源也都不是便宜货哦! [attachimg]2061850[/attachimg][attachimg]2061851[/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星海 发表于 2020-2-13 19:55
    第一图的最下面两个电容是不是要爆了?

    是的已经爆浆了,这个是3.3V输出吧(橙色线),再就是5V输出的也都鼓包了(红色线),也就是12V的两个电容外表完好(黄色线)

    点评

    电脑无法开机了大佬才察觉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2-29 01:12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2-13 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星海 于 2020-2-13 20:03 编辑
    PBX2 发表于 2020-2-13 20:00
    是的已经爆浆了,这个是3.3V输出吧(橙色线),再就是5V输出的也都鼓包了(红色线),也就是12V的两个电 ...

    电脑无法开机了大佬才察觉的?

    爆浆的5v说明大佬依赖的外接是5v产品居多?

    点评

    真的不骗你,完全正常开机进系统,而且还能玩LOL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星海 发表于 2020-2-13 19:54
    大佬啥时候帮俺把主板上的硬件零件都换一次新的?要做BGA的就算了~ ...

    自己玩才会有乐趣,找人家帮忙就会少了非常非常多的喜怒哀乐鸟!

    点评

    俺有一块确认是电源部分有损坏的笔记本主板,无法开机,按电源键啥灯都不亮。去电脑城修电脑的地方看也说是主板电源部分损坏。但是自己不会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星海 发表于 2020-2-13 20:01
    电脑无法开机了大佬才察觉的?

    真的不骗你,完全正常开机进系统,而且还能玩LOL

    点评

    。。。那大佬咋会去换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2-29 01:12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2-13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PBX2 发表于 2020-2-13 20:02
    自己玩才会有乐趣,找人家帮忙就会少了非常非常多的喜怒哀乐鸟!
    ...

    俺有一块确认是电源部分有损坏的笔记本主板,无法开机,按电源键啥灯都不亮。去电脑城修电脑的地方看也说是主板电源部分损坏。但是自己不会修。。。。

    点评

    按你说的,应该是主板电源的MOS管坏了 [attachimg]2061852[/attachimg] 就相当于这个主板里的黑色的三条腿这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2-29 01:12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2-13 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PBX2 发表于 2020-2-13 20:03
    真的不骗你,完全正常开机进系统,而且还能玩LOL

    。。。那大佬咋会去换的?

    点评

    疑似看到它爆浆鼓包了,二是最近啥都不好玩了,这回这个新冠病毒的原因,我们这各个小区街道全部被管制了限制出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新来了 发表于 2020-2-13 20:00
    我买的电源挺贵的保修时间很长,我就不折腾了!看你们弄就好!我过年时买的电容还没发货呢。。。
    ...

    我手里的电源也都不是便宜货哦!
    QQ截图20200213200815.png QQ截图20200213200831.png

    点评

    我买的是海韵x2和银欣(SilverStone)额定600W SX600-G SFX电源海韵,用着很安逸哈哈。比我以前在实体店买的1000多的安钛克都好。感觉有了JD,买电脑配件便宜了好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4 08:04
    我的是海韵全模组,在jd买的保修时间好像7年还是多少,怕自己折腾坏了没了保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BX2 于 2020-2-13 20:19 编辑
    星星海 发表于 2020-2-13 20:05
    俺有一块确认是电源部分有损坏的笔记本主板,无法开机,按电源键啥灯都不亮。去电脑城修电脑的地方看也说 ...

    按你说的,应该是主板电源的MOS管坏了
    QQ截图20200213201607.png
    就相当于这个主板里的黑色的三条腿这货。

    点评

    不会吧?!。。。这个怎么测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6 08:21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0-2-13 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服务器刀条电源,配个电源笼子30+20,一个金牌500瓦猛料电源完全。

    点评

    服务器电源一般都是超耐久设计的,应该会好一些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星海 发表于 2020-2-13 20:05
    。。。那大佬咋会去换的?

    一是看到它爆浆鼓包了,二是最近啥都不好玩了,这回这个新冠病毒的原因,我们这各个小区街道全部被管制了限制出入。

    点评

    小区限制出入现在都这样。。。俺想问的是大佬咋看见爆浆的啊?电源外壁是透明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0-2-29 01:12
  • 签到天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20-2-13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PBX2 发表于 2020-2-13 20:17
    按你说的,应该是主板电源的MOS管坏了

    就相当于这个主板里的黑色的三条腿这货。

    不会吧?!。。。这个怎么测啊?

    点评

    MOS三个脚,测量有书本呀。 主要是拆卸难度大,见过人家专门修这个的,一块万用表一下子就能找到故障零件,热风枪伺候,一会就换好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郁闷
    2016-2-5 17:26
  • 签到天数: 47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20-2-13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uikyhuang 发表于 2020-2-13 20:24
    我用服务器刀条电源,配个电源笼子30+20,一个金牌500瓦猛料电源完全。

    服务器电源一般都是超耐久设计的,应该会好一些的。

    点评

    我是先后买的,多花了10块运费。笼子好像是hp2100待机正好也是12伏输出带3.3伏,电源是戴尔502瓦待机12伏,700瓦贵多20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1: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9-1 07:24
  • 签到天数: 390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20-2-13 2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BX2 发表于 2020-2-13 20:08
    我手里的电源也都不是便宜货哦!

    我的是海韵全模组,在jd买的保修时间好像7年还是多少,怕自己折腾坏了没了保修。

    点评

    我这个OCZ还有个矿机用的1250W,也是全模组的,一步步来,全给他换换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13 20: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IE8.0 1920*1080

    GMT+8, 2020-2-29 17:13 , Processed in 10.202044 second(s), 6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