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29|回复: 11

[工具] 想买一个12V汽车电瓶寿命测试仪,哪个好啊?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11 00:01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6-6-24 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100元以内的准吗?本来拍了一个80多的,商家真好啊,特意告诉我,不太准,不建议个人以这个为判断标准,一般都是修理厂买这个在用,我瞬间明白了他的意思。但是我还是想买一个准一点,能判断12V电瓶状态,能给推荐一个吗?不要太贵。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26 20:59
  • 签到天数: 46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26-6-24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咱们不是测量电瓶内阻和电压判断电瓶好坏吗!即使测量好用的电瓶也可能因种种原因损坏。难道寿命还能测试出来,什么高深的测量原理,说不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6-6-24 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装个电压表,就行了,启车时看看电压,就知道性能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0-30 13:06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6-6-24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测 个人没啥好测得 用了两年我就开始加水 用到实在存不住电那就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26-6-26 00:02
  • 签到天数: 442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6-6-25 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测试仪估计就是内阻仪,像电量显示一样,预设多大电压区间显示几个灯,电瓶内阻多少显示电瓶剩余寿命。没有内阻仪可以测电压,启动前和启动时的电压,压差过大说明电瓶内阻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6-6-25 09:29
  • 签到天数: 192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6-6-25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世达 和  优利德  都有这类产品    质量应该靠谱点 111.jpg 2222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6-6-25 09:46
  • 签到天数: 158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6-6-25 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完全没必要准备,长时间不用就先断或者补电后再用。日常用,差不多时间更换就好了。我的并了一个6串的58F法拉电容,用了四年了,还是好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4-8 11:35
  • 签到天数: 1472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6-6-25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车子带启停功能,我上车就关闭,电瓶用了8年多,去年第一次发生启动没有动作就换新电瓶了!不能过放电!

    点评

    老车电瓶不带启停8年了,还能用,新车。带启停,我从不用启停,2年半4s说电瓶不行了,花了近一千,在4s换一个原厂的,现在又2年半了,4s检测,说60%寿命了,还能凑活用,也没多长时间了。我可是上车就关启停,怎么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5 17: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6-6-25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怒独僧 于 2026-6-25 11:19 编辑

    我理解商家的意思,是怕非专业人员不会用,到手还得退,还不如不卖。
    因为准不准的问题,专业人员和非专业人员的判断是不一样的,专业人员知道测试的原理,知道怎么理解测试数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3-26 00:56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6-6-25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就是根据内阻推测的,买个内阻仪吧,顺带测测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11 00:01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26-6-25 17:10 | 显示全部楼层
    wek789 发表于 2026-6-25 10:32
    我车子带启停功能,我上车就关闭,电瓶用了8年多,去年第一次发生启动没有动作就换新电瓶了!不能过放电! ...

    老车电瓶不带启停8年了,还能用,新车。带启停,我从不用启停,2年半4s说电瓶不行了,花了近一千,在4s换一个原厂的,现在又2年半了,4s检测,说60%寿命了,还能凑活用,也没多长时间了。我可是上车就关启停,怎么新电瓶不如老电瓶寿命长啊,两辆车都是那个销量世界第一的牌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5-9-15 00:17
  • 签到天数: 244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26-6-25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上就是内阻仪,可以粗略判断电池的放电能力,估计电池寿命,有参考价值,但不是能给你精确寿命数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6-6-26 05:23 , Processed in 0.179704 second(s), 5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