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节省的方案,充电平衡,放电不保护。在每节电池上并一个tl4314.2v放电板,4个大概10块钱。放电板放电能力可能是3,5百毫安,控制充电电流在放电能力之下没问题。
我经常用6锂平衡器来充电,控制总充电电压,3,4,5串都没问题。 我是没用保护板,没用均衡充,就是每节电池一个充电器,用九芯插头充5个电池,自己使用有数就行。
不平衡有一定危险。 xinquan1214 发表于 2015-6-21 04:59
这个东西管用??
因为我自己有个博世 14.4V的 电池里面根本没电路只有一个电阻和温度探头的。
...
小电流充管用。这个就是万能充电路。4个相当于4个万能充一起平衡冲。小电流条件下。大电流顶不住。原厂只用个温度开关的没见过(镍镉的通常是)。就算原厂电池很平衡,不炸命也不长。
xinquan1214 发表于 2015-6-22 05:38
当然平衡冲是最安全的。 但是我博世的电池已经用了快5年了 不过不是经常使用,但电池还是挺好用,拆了看...
看来你的是用方式很健康,锂电到你手里是好命。早期工具锰锂多,温度不高不炸,不过单体电压上去多少影响单体容量内阻。锰,铁,钛锂都难炸,厂家知道他的电池类型,lg动力电炸不炸就不知道了。
早期电池组保护功能少,手上有几个a123的摩托车电池组,居然没有过放保护,因为厂家规格放到0v不死,实际上放到负还是得死,搞死过一堆了。现在厂家都老实多了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