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anyuan5020 发表于 2026-6-25 19:23

一个奇怪的轿车轮胎漏气情况--------

本帖最后由 tianyuan5020 于 2026-6-26 15:54 编辑

1、平时很少开车,1周开一次来回总共2小时的那种。前段时间发现轿车胎气漏光了,自己补气后半个月一点没漏。

2、后开车出去,2小时回来,不到一天气又漏光了。再次补足气,并移车30米观察,半个月后还是一点没漏。

3、再一次开车2小时回来后不到一天又漏光。重复试了3次全是这个症状。


这种可能是扎胎了还是其它原因?


-------------------------------------

可能上面说的不严谨,补充一下:

是开车2小时后静置不到一天就漏光,原地补气后再静置14天一点不漏。
再外出2小时静置不到一天又漏光,再原地补气后静置14天还是一点不漏


连续3次都是如此

toyboy 发表于 2026-6-25 20:35

你停车时在胎侧做个记号,看不漏时在什么位置、漏的时候又在什么位置;(在与地接触的地方做记号)

然后,漏气的时候,在做的标记位置左右,将胎内圈及轮毂都清洁一下。(应该去修车点拆开清洁)

qdliuji 发表于 2026-6-25 21:35

可能是停时间长了轮毂轻微变形,也可能是天气热了太阳一晒造成的。以前我车停小区里面,隔1-3个月轮胎就要补次气。后来买了车位停车库,这两年只补了两次气。

LJun 发表于 2026-6-25 23:41

开完2小时直接去补胎

c912 发表于 2026-6-26 08:30

人为因素,开哨兵

liuxuan1216 发表于 2026-6-26 10:35

开的 时候 漏, 不开 不漏

tianyuan5020 发表于 2026-6-26 15:50

liuxuan1216 发表于 2026-6-26 10:35
开的 时候 漏, 不开 不漏

开完就漏光,不开一点不漏

tianyuan5020 发表于 2026-6-26 15:53

LJun 发表于 2026-6-25 23:41
开完2小时直接去补胎

先从最简单的换了个气门芯开始试试。

不行就只能开完2小时直接去补胎

sd7890 发表于 2026-6-26 18:48

有可能是气门嘴漏气,注意是气门嘴

子钧 发表于 2026-6-26 20:40

气打比标准更足些,胎边密封不好的吧,掉小坑容易漏,打足就没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一个奇怪的轿车轮胎漏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