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207|回复: 1

刀具刀形的图片解说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18 11:20
  • 签到天数: 65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7-8 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1.gif

    当对于刀具产生喜爱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想了解刀具的更多知识,会对刀具的各种形状、尺寸、和应用感兴趣。
    而一些刀具方面的专用术语,可能会让一些普通的刀具爱好者产生困惑。
    在这里,有一些简略的词汇表,希望能帮助一些刀具爱好者起到帮助,并帮助刀爱好者成为刀迷!

    刀具基础分析图
    knife-anatomy-1.jpg

    一把刀通常由两部分组成:手柄和刀片。
    刀具的刀片形状和切削能力决定了它的使用用途,并使其具有某种风格。
    腹部是描述刀刃的刃口向外延伸的弧形的一个名称。
    脊柱的刀片最厚最重,大多数情况下,它可以用手按压以完成使用者的切割动作,一般来说,更宽和更厚的脊柱刀片,能承受更多的力量,完成切削任务。
    使用一整块钢材延伸到刀柄里,或者只延伸一部分,叫做龙骨,一整块钢材的叫做全龙骨。
    垫片可以改善刀片关键区域的强度:刀片和刀柄的接合处,以及需要加固的刀具的后部或踵部。垫片还有助于保护和固定手柄。
    将锯齿添加到某些刀片上进行修改锯齿样式的修改,锯齿通常放在刀柄旁边的刀身上,以便最大程度地应用。

    不同风格刀尖

    knife-anatomy-2 (1).jpg

    矛形刀尖是对称的,即沿着刀片中心向下延伸的两侧是相同的,因此刀片通常是对称的。

    knife-anatomy-10.jpg

    针尖式刀形也是对称的,但是它逐渐变窄,更尖锐,可以用于穿刺和穿透。
    “刺”是针尖刀片的强项,经常能看到这种刀形更多是用于近距离的战斗,就像矛形刀尖一样,这种类型的刀片经常在用于自卫的刀具上。

    knife-anatomy-3.jpg

    上扬式刀尖有一个很独特的边缘曲线,具有向上弯曲的独特边缘,可以提高切割能力,一般用于精细的工作,比如剥皮。
    与普通刀片相比,该曲线比其他刀具更轻便。这种刀片风格在普通刀具上也很受欢迎。

    knife-anatomy-4.jpg

    刨削式刀尖,这个薄的刀尖能够切割到难以到达切割到的地方,提升刀尖的锐利度和控制性能。
    Bowie刀是具有刨削刀的典型例子。

    knife-anatomy-5.jpg

    羊蹄式刀片,它有锋利的刀片边缘和平坦的背部,其中刀背曲线呈直线,但在末端时弯曲。
    这种刀手指可以放在平坦的背面上进行控制刀具施加压力,优点是擅长切割,但缺少尖锐点。

    knife-anatomy-6.jpg

    水滴式刀形,从刀脊开始起有一条凸出来的弧线降低刀尖的位置(像水滴般下垂),
    凸曲线不太适合穿孔,但是能提供更多的强度。

    knife-anatomy-7-large.jpg

    几何刀是从传统的日本剑衍生出来的,具有优异的强度。
    tanto的名字最初是指破碎的武士刀的刀尖,很容易就能穿透盔甲。
    它巨大的刀尖力量,几乎可以穿透任何东西。

    knife-anatomy-8.jpg

    肠钩是一些狩猎刀的特征,可以在刀片上的不同位置找到,它用于切割动物的皮和内脏。

    knife-anatomy-9.jpg

    奇伦(根据其法国起源发音的键自己)是刀的一部分,在刀片和手柄或手柄和屁股之间形成水平屏障,并用于阻止手向前或向后滑动刀片。
    它们通常被发现在较大的刀和剑上,并且是快速且准确地覆盖和解除这些大刀片的主要因素。

    ricasso是刀片与刀片中间的连接部位(刀片的一部分,加强刀片并用作刀片本身和手柄之间的连接点)。

    Choil刀根,是用于描述刀片部分的术语,是刀片中未锐化的部分,是切削刃和刀柄之间的区域。

    cannelure 是沿着叶片中心的独特的“I”梁,减轻刀具的重量,同时仍然保持强度。这在更长,更大的刀片上常见。

    Jimping是北英格兰和苏格兰的说法,意思是整洁、帅气或细长的形式。
    术语jimping用于描述刀的脊柱上的常规加工切口或交叉阴影图案。
    以提高当施加向下的压力时,Jimping用于改善拇指的叶片的牵引力。

    Pommel圆头,是一个法语词汇,刀具底端的一个圆球头。
    一些刀具有指环,是战术和战斗刀的特征,通过食指以类似于扳机保护装置的方式固定在手上。


    扫描主题名品订阅号二维码,了解更多关于刀具知识、刀具内容、最新活动,主题名品,等你来!

    A13.jpg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5-28 20:01
  • 签到天数: 118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7-7-8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9 12:38 , Processed in 0.181194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