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592|回复: 0

焊接工具的介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7-5-11 14:30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5-27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深圳吉美电子提示:在焊锡作业过程中要戴口罩,作业后要洗手,小心烫伤。更多焊接设备可搜w w w.j i m e i b e e.c o m/QQ:2851517114)


    或许大家对能硬改的东东见怪不怪了,但你知道其改造的方法就能照介绍的那样成功的改造吗?
    这就需要你对焊接技术相当熟悉。
    焊接实质上是将元器件高质量连接起来最容易实现的方法,对于DIY高手来说,光能掌握电脑配件的性能和参数、会正确安装硬件及相关驱动、能掌握电脑硬件的优化诀窍是不够的,还要学会硬件改造,
    因此,焊接技术是相当需要具备的。

    一、 工具:

    首先告诉大家的是焊接常用的工具和材料,除大家见过或许使用不多的电烙铁外,焊料、助焊剂、钢丝钳、万用表等都是必备的工具。
    但考虑到大家仅需对硬件改造,所需掌握的技术并不多,复杂或基本不用的工具、材料等,就省略不提了吧!

    1、电烙铁
    电烙铁是焊接中最常用的工具,作用是把电能转换成热能对焊接点部位进行加热焊接是否成功很大一部分是看对它的操控怎么样了。
    一般来说,电烙铁的功率越大,热量越大,烙铁头的温度也越高。
    像我们对硬件改造选用20W的内热式电烙铁足够了,使用功率过大容易烧坏元件,一般二极管、三极管结点温度超过200℃就会烧坏。
    值得注意的是焊接时,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时间过长也容易损坏,而时间太短焊锡不能充分融化,造成焊点不光滑不牢固,还可能产生虚焊,一般最恰当的必须在1.5~4s内完成。

    2、焊料
    焊料是一种易熔金属,最常用的一般是锡丝。
    焊料的作用是使元件引脚与印刷电路板的连接点连接在一起,焊料的选择对焊接质量有很大的影响,最常用的一般是锡丝。

    3、助焊剂
    助焊剂无须多解释,能使焊锡和元件更好的焊接,一般采用得最多的是松香。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吸焊器,对于新手来说十分实用,初次使用电烙铁总是容易将焊锡弄得到处都是,吸焊器则可以帮你把电路板上多余的焊锡处理掉。
    另外,吸焊器在拆除元件时十分有用,它能将焊点全部吸掉,而对于能熟练使用烙铁的人来说就完全没有必要了,用烙铁完全可以代替其功能,将焊点熔掉就可以很容易的将元件取出。
    QQ截图20170526172056.jpg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10:07 , Processed in 0.182083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