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742|回复: 0

水沫玉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3-29 18:22
  • 签到天数: 9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5-7-27 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本帖最后由 tf8808 于 2015-7-27 18:27 编辑

           虽然经常与翡翠混淆,还被称作翡翠的“四大杀手”之一,但水沫子玉本身也是一种玉石,轻盈通透,清新秀丽,价格也比较亲民,因此也广受欢迎。佩戴水沫子玉可以给人带来清新脱俗的美丽,但在平时的佩戴中也要注意保养,才能一直保持美丽。
                360截图20150727181809066.jpg   


    水沫子玉保养注意:
         
    一、建议单独收纳。


       水沫子玉的摩氏硬度只有6,比翡翠、红宝石、钻石的硬度都低。因此最好避免将水沫子玉和翡翠、钻石、黄龙玉及红宝石蓝宝石等硬度高的首饰放在一起,否则很容易被伤到表面,而使其光泽度受影响,破坏美观。  
       
    二、防磕碰、防摔。


       水沫子玉的内部结构致密度相对较差,因此韧性也较差,受到磕碰容易裂开。因此平时在佩戴水沫子玉时,要注意防止水沫子玉与其他硬物发生磕碰,防摔。      


    三、避免高温避。   
         
       水沫子玉和翡翠一样都是矿物集合体,会热胀冷缩,遇高温会膨胀,内部晶体间距会扩大,水沫子玉的晶体结构就可能发生改变而使水沫子玉产生裂隙;或者结构致密度会降低,而对水沫子玉的水头和表面光泽产生影响。因此要避免将水沫子玉长时间放在高温环境下,尤其不能受到明火的烘烤。   


    四、避免接触化学品。
          
       水沫子玉的主要化学成分是钠铝的硅酸盐类矿物,因此不能与强酸强碱以及化妆品、香水、美长时间接触,否则水沫子玉的表面会被腐蚀,影响到水沫子玉的光泽和美观。   


       五、定期清洁  


       夏季人体容易出汗,水沫子玉会经常与人体分泌的汗液、油脂接触,为了避免水沫子玉遭到腐蚀,应该定期对水沫子玉进行清洁。

    搜狗截图20150727182239.png
    ------------------------------------------------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8 23:50 , Processed in 0.190628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