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649|回复: 5

四川江油黑熊咬死3村民:母亲送儿读书被袭击身亡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5-19 0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四川江油黑熊咬死3村民:母亲送儿读书被袭击身亡,孩子躲在草丛中逃过一劫。
超级无敌任意门:https://tieba.baidu.com/p/6688706372?red_tag=0400778246

5月18日上午,四川绵阳市江油市马角镇沉水村,村民三五人聚集一起,谈论着山上黑熊咬死人的事,大家心中都有所畏惧。



17日18时左右,一名唐姓村民送7岁的孩子到镇上,下山过程中,遭遇黑熊,唐姓村民被咬死,孩子躲在草丛中逃过一劫。



得知消息的亲属下山寻找,再次遭遇黑熊,一名亲属遭不幸。当晚,沉水村的一名姓朱的队长,和村民、民警一起上山,途中又被黑熊咬死。



18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进山的路口已被民警拉起了警戒线。据了解,民警击毙一头黑熊,目前继续在山上搜捕另外一头黑熊。同时,江油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后续可能对山上的几户村民进行生态移民。

送儿途中遭遇黑熊袭击

孩子躲草丛逃过一劫



“婆婆,我妈妈被老熊咬死了……”72岁的母翠兰婆婆,17日下午在山下放牛,突然一名小孩跑了过来,发出惊魂未定的求助。



听到有黑熊,母翠兰一边安慰小孩,一边将其带回家中。母翠兰婆婆的孙子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



“小孩告诉我,他妈妈送他到镇上。从盆子山到小镇的小路上遇到了黑熊,孩子的母亲大喊孩子快跑,小孩随后躲进草丛中,捂着嘴巴,一直不敢出声,直到黑熊离开。”母翠兰婆婆说。



18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现场,村民穆女士介绍,她是死者的儿媳,死者名叫唐成容(音),47岁。小孩是她丈夫的弟弟,今年7岁,在马角小学读一年级。因为他们家在山上,所以在镇上租了房子,方便孩子读书。



当天下午,唐成容送小儿子到镇上的出租屋,以便18日上学,结果遭遇了不幸。



“孩子很聪明,要不是他躲在草丛中,可能也要被黑熊咬。”母翠兰婆婆说,“孩子吓惨了,在家里我给他吃水果也没有吃。”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亲属施救下山再遇黑熊

打电话大喊“救命”



唐成容遭遇不幸后,悲剧仍在上演。



母翠兰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孩告诉他们,共有两头黑熊,其中一头有小水牛那么大。



18日上午,穆女士介绍,唐成容遭遇不幸后,7岁的弟弟告诉了村民,由在山下的亲戚电话告知了在山上的亲戚。



“我姑父他们得知情况后,当时以为只是被咬伤,就下山去探情况,希望能够施救。”穆女士流着泪说道,当天晚上7点半左右,50多岁的姑父苏顺友(音)在下山探查情况时,遭遇了上山的黑熊,苏顺友也遭遇了不幸。



当地村民介绍,苏顺友曾经在最后给一名亲属打了电话,大喊“救命”,然后就没有了音讯,电话也打不通。后来,救援人员在山上将苏顺友的遗体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村小组组长被黑熊身后偷袭

民警对黑熊果断开枪



18日上午,另一位村民张大妈在亲属的陪同下待在家中,心怀悲痛,因为她的丈夫朱明才(音),在18日凌晨时分,和村民、民警一起上山的过程中被黑熊咬死。



张大妈介绍,朱明才是沉水村8组的组长。事发当晚8时左右,他和村民一起进过山,寻找黑熊无果后回到家。晚上10左右,当时他们已经睡觉了,朱明才接到电话,称要喊他带路,于是他跟随民警一起进山。



“当时我喊他不要去了,他都68岁了,我担心遇到黑熊他跑不赢。”张大妈流泪说道,但是,朱明才还是和民警一起上山了。



18日凌晨时分,朱明才的儿子接到消息,父亲朱明才被黑熊咬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张大妈和儿子都懵了。

“当时我想上山去找,我儿子也想去救他爸爸,但他们把我们拦住了。”张大妈伤心地说。

18日上午,江油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黑熊咬死人后,他们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告知村民不要上山。天黑后,他们也作出决定不能再上山,避免出现伤亡,但是,当时死者的家属情绪激动要上山,冲破了警戒线。为了保证村民安全,特警带着枪走在前面,村民走在中间,作为组长的朱明才也一起上山,对村民进行劝阻。结果,黑熊从身后袭击了朱明才。民警发现情况后,果断对黑熊开枪。

记者了解到,江油市自然资源局17日晚就发布消息称,“接到通知后,我局立即与市公安局、当地政府前往现场,目前,相关情况已初步掌握,待事件调查清楚后,将会同市公安局、当地政府妥善科学处置。请当地居民晚上不要外出,不擅自进山,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不信谣不传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搜捕黑熊


一头被击毙,另一头仍在搜捕中






唐成容被黑熊咬后,江油市公安局接到了报警,迅速通知当地派出所,并指令刑警、巡特警支援,同时通知了当地镇政府、120等赶往现场处置。






18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现场,村民们三五成群坐在一起,对3人被黑熊咬死一事议论纷纷,并表示也有些许担忧。






村民们称,他们从来没有遇到过黑熊。村里一位70多岁的婆婆说,自己在村里生活了几十年,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






但在2018年,相距20多公里的雁门镇曾发生过一起黑熊咬伤人的事件。






在通往山上的路口,记者看到已经拉起了一条警戒线。村民们称,政府和民警已经告知他们,不要再进山。“民警已经打死了一头黑熊,好像有一两百斤重。”一位村民说。






红星新闻记者从江油市相关部门获悉,朱明才在带路过程中,遭遇黑熊从身后袭击。目前,警方已经击毙一头黑熊,民警仍在山上继续搜捕另外一头黑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18日上午,江油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黑熊咬死人后,他们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告知村民不要上山。天黑后,他们也作出决定不能再上山,避免出现伤亡,但是,当时死者的家属情绪激动要上山,冲破了警戒线。为了保证村民安全,特警带着枪走在前面,村民走在中间,作为组长的朱明才也一起上山,对村民进行劝阻。结果,黑熊从身后袭击了朱明才。民警发现情况后,果断对黑熊开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20-5-19 03:47 | 显示全部楼层
e45ab80e7bec54e7afef2372ae389b504ec26ac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8 10:59
  • 签到天数: 85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21-3-10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保护野生动物?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09:34 , Processed in 0.174368 second(s), 3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